PUR热熔胶的特点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8

PUR热熔胶的特点

在无线胶装中,先使用的是EVA系热熔胶,它具有黏合快、价格低、易操作(具有可逆性)、易保管等优点,使其在书刊胶订中得到广泛应用。但由于EVA系热熔胶受溶剂、低温、高温等条件的影响,存在耐久性较差、涂抹量大、黏合强度稍欠缺等缺点。针对EVA存在的不足,后来开发出了湿气反应固化型的聚氨酯反应型热熔胶(PUR),靠空气中的湿气促进硬化,它有善地改善了EVA系热熔胶的不足,新的PUR胶粘剂可适应于不同的纸张厚度、涂布情况及印刷油墨,并且还可应用其他材料黏合。其黏合强度和书刊的页面拉力比普通的EVA胶粘剂高出40%~60%。在普通的无线胶装中,纸张上的印刷油墨经常会迁移到书籍上。影响胶订,但PUR热熔胶却完全可以避免出现这个问题,并且PUR热熔胶的独到之处处在于它能够牢固地黏合涂料纸及其它多种材料,包括清漆涂层、UV固化层、塑胶薄膜层等,这对精装书和特殊要求的书刊装订有着很多的用途。PUR对一些漆面和UV涂布的表面有较好的胶粘性,对薄膜和纸张都有良好的效果。由于聚氨酯分子的极性特点,这种胶粘剂也可以和高涂布的纸张有良好的粘和性。此外,传统的方法会因为油墨进入到纸张中而对装订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而PUR胶则不会对油墨的转移造成任何的影响。

目前PUR热熔胶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对一些关键技术还没有完全掌握,制作成本相对比较高,封闭式胶盒的加热控制繁琐,喷胶口容易堵塞,给使用和维护带来了许多困难,限制了在无线胶订行业的发展。只要我们不停地去探索,努力专研,相信PUR热熔胶会在我国的蓬勃发展。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