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鼓励发展机械产品 印刷机械囊括其中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3
为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提高竞争力,特颁布《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2000年修订)》。

  确定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的原则是:

  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广阔,有利于开拓国内市场;

  ②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有利于促进企业设备更新和产业技术进步,提高竞争力;

  ③国内存在从研究开发到实现产业化的技术基础,有利于技术创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④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利于节约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

  ⑤供给能力相对滞后,提高其供给能力,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的合理化,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本着上述原则,当前国家重点鼓励28个领域,共526种产品、技术及部分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发展。其中 .柔性版印刷关键设备制造 及全自动高速多色印刷设备制造包含其中。

  此次所定的目录是国家引导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善投资结构以及审批投资项目的主要依据之一。有关经济管理部门,要依据此目录,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顺利进行。对符合本目录的国内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除《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2000年修订)》所列商品外,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各地区要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国内外市场需求和供给条件的变化,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选择目录内有可能形成本地比较优势的领域发展,避免盲目重复建设。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