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装—书背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法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16

1.书背胶层起空 书背胶层起空主要表现为书册的天头地脚两端有明显的蜂窝状小孔和气泡,用力按压书背有凸凹不平的感觉。造成这些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是:

  ①铣背刀不锋利,铣背刀与两个挤压轮的内侧轮的间隙过大,使书本在铣背过程中书芯的末帖出现凸边,造成书背不平。

  ②上胶轮的高低调整不当,使胶层上胶不均匀。上胶轮过高使书背被挤成喇叭形,上胶轮过低使胶轮对书背缺乏一定压力,胶液也难以涂刷均匀。

  ③托打成型机构调整不当,托打成型机构过高会将书背胶层顶滋,过低使封面与书背黏结不实,也会造成书背胶层起空。

  其排除方法是: ①查看铣背刀是否锋利,调整挤压轮内侧轮与铣背刀的间隙,应在0.1—0.1 5mm之间。 ②调整胶轮及胶层的厚薄程度。 ③调整托打成型机构的高低度,应按书本封面纸的厚薄、软硬而加以调整。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